景点涨价邀境内外游客听证 "手机导游"或可减免门票

作者:王珝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5-27 14:43:06
分享

今天上午,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做客新华社长三角新闻采编中心、新闻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东方网、文汇报联合主办的2013上海“民生访谈”,就市民关注的旅游民生问题接受记者访谈。就近期热门的“丁锦昊到此一游”事件、境外出游安全意外频发、景区景点门票涨价等问题回应了公众的疑问。

杨劲松透露,今后在出游前将要求旅行社提前进行风险预估,景点涨价前会考虑邀请境内外游客参与听证,同时将加快本市城市旅游信息化建设,方便更多海内外游客来上海旅游。

【出游形象】

关注“到此一游”新闻,《旅游法》将提出文明出行要求

连日来,“丁锦昊到此一游”事件被广泛热议,杨劲松局长在访谈一开始就表示,他关注到这个事情。“中国人出境游已越来越多,应该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体现中国人良好的文明素养,我觉得这是我们共同的职责。 ”

杨劲松透露,在人大最近颁布的第一部《旅游法》中,除了对旅行社、旅游单位进行各项法律规定之外,也对游客文明出行、在保障他的权益同时也提出很多文明出行要求。比如《旅游法》第13条明确提出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的规范。

杨劲松称,很多游客在出游时不清楚国外的法律法规,尤其是自由行的游客更要事先做好功课,了解当地法律法规,特别包括民俗禁忌、宗教等方面的内容。 “以前上海曾经出现过一些情况,有些游客不知道,然后到非洲去带了象牙制品,有的在埃及古玩市场带了一些纪念品等等,但是实际上如果这些东西没有当地正规销售部门出具凭证,或者发票的话,在海关或者其他场合经过查实就会形成很大的麻烦。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