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西门子与伦敦地铁共前行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3-05-23 08:43:05
分享

2013年,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地下交通系统——伦敦地铁迎来了其150周年庆典。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了众多庆祝活动,伦敦交通博物馆所推出的“海报艺术150——伦敦地铁,最伟大的设计”展览就是相关庆祝活动之一。

展览展出了自19世纪后期至今在伦敦地铁出现过的150幅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海报。这些海报是由专家组从博物馆收藏的3300多幅海报中精挑细选而出。截止10月末,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通过参观展览或浏览博物馆网站观赏海报,并在“西门子海报评选”活动中为自己最喜欢的海报进行投票。在10月末展览结束的时候,最受欢迎的海报设计将会揭晓。

对于伦敦地铁庆祝活动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西门子公司而言,今年也是其在英国开展商业活动的第170周年。西门子进入英国始于西门子兄弟公司,自此便始终在英国的轨道交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西门子与伦敦地铁的合作历史可以追溯到120多年前。1891年,当时的西门子兄弟公司接到订单,为伦敦地铁提供两台电力机车。这也标志着伦敦地铁蒸汽动力时代的结束。

“伦敦地铁是迄今为止这个城市最重要的一种交通方式。红蓝相间的地铁标志就如同大本钟或红色电话亭一样,已成为伦敦的一道风景线。”西门子股份公司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轨道交通集团城市轨道交通部首席执行官Sandra Gott-Karlbauer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参加‘西门子海报评选’活动,向这个公认代表着技术进步的标志致敬。”

直至今天,西门子的技术依然在为提高伦敦地铁的服务能力和可靠性做贡献。例如,西门子将过去几十年间安装在整条维多利亚线上的所有监测和控制系统集成到一个控制中心。13个不同的系统,包括灯光、显示板和火灾探测器等在内,均被整合到了一个清晰、便捷的用户界面之中。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