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将绽放上海品牌之光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3-05-14 14:29:43
分享

上海亚明承揽“上海中心”办公区照明能源合同管理项目 “上海中心”将绽放上海品牌之光

2013年5月14日,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中心大厦办公区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同》。

作为上海未来的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早在考虑项目远景时,就从世界发展趋势判断,认为绿色、环保、节能必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综合采用了43项绿色建筑技术,并获得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和中国绿色三星设计标识认证的肯定,成为中国第一座得到“双认证”的绿色超高层建筑。

在本次的合作中,双方将创新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上海亚明将作为上海中心大厦室内照明集成服务商,充分采用并合理应用国际先进的照明节能技术及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其中包括最新的高效率LED固态光源、数字可视化照明信息传输系统、动态感应“恒流明”照明技术、全方位中央绿色照明控制系统等,严格遵守绿色节能标准,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大厦的能源消耗。

据统计,仅“上海中心”综合区域和办公楼室内照明系统,年节约标准煤超过4000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00吨;相当于为地球种下了数十万棵树。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说,本次合作将有助于“上海中心”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实现绿色超高层建筑的目标。

上海亚明是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所属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公司,是一家具有90年历史传承的专业照明企业。

在建的“上海中心”项目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高度632米,总建筑面积57.4万平方米,地上121层,地下5层,绿化率33%,其地下及地上各层的巧妙设计,将为超高层建筑中的人群提供更自由的活动空间。

自2008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上海中心”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主楼核心筒已攀升至518米,达112层。按照推进计划,7月份实现结构封顶,明年年底土建基本完成,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